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反响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7日 00:45 来源: 中国中央电视台 作者:韩笑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用时长达半分钟,报道学校师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踔厉奋斗、勇毅前行的昂扬姿态!

向仲怀院士接受央视记者采访,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从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对科技创新进行了宏伟擘画。国家有力量,我们有信心,我们将全力以赴,捍卫蚕桑领域在全球的引领地位,把蚕桑种质资源研究主动权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全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奋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新闻联播》节目对学校的点赞关注令全校师生倍感振奋、深感荣耀,为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强大动力,更好投入立德树人教育事业团结起更强信念。接下来,学校党委将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重庆市委要求,进一步深化、细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安排好部署好各层面各类别学习研讨和宣讲阐释,筹划好组织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长远规划和近期举措,激发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积极性,提振奋发有为精气神,把全校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中来,激励师生为科教兴国战略实施增砖添瓦,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