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7日 20:05 来源: 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作者:黄楠竹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下午,学校在东方红会议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党委书记李旭锋,校长张卫国,党委副书记安春元、潘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玉峰出席座谈会。潘洵主持会议。

李旭锋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10月23日召开的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

李旭锋强调,学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目标任务的关键在党。要精心组织统筹,迅速掀起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统筹做好学习研讨“快部署”,宣讲宣传“全方位”,研究阐释“见成果”。要狠抓贯彻落实,继续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着力在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切实激活科技创新动能,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打造高质量教育体系四个方面精准发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高等教育新动能!

交流发言环节,与会人员立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工作领域进行交流探讨。

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部长黄杰表示,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更是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党委宣传部将着重从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宣讲阐释、积极汇聚奋进力量三个方面做好相关工作。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朱敏表示,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作出部署,作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工作中始终做到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执纪问责、廉洁教育、自身建设“五个贯穿始终”。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志坚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让人振奋,学校应加快构建全新的人才培养评价体系,进一步发挥好人才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力支撑作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部长葛信勇表示,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让人感到骄傲,学校在下一轮学位点申报工作和学科建设方案中应强化服务国家战略重大需求,瞄准科技前沿和创新领域真正建设好一批学科专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显良表示,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优势,秉承心向最高处、根在最深处、行在最实处的理念,围绕重大理论阐释、学科发展、思政课建设、专题宣讲几个方面重点发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荣昌校区党工委书记周国安表示,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高质量组织好学习宣传、发挥好党工委指导督导作用、推进荣昌校区进一步提质扩容,促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药学院教师代表邹懿表示,国家需求就是自己的科研追求,在助力科技创新和有组织科研上将积极贡献力量。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杨尚秋表示,将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作用,在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民主党派代表肖丹表示,作为高校统一战线的成员,将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积极投身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辅导员代表帅丁祺表示,将做好青年学生奋进路上的敬业者、改革路上的创新者、生涯路上的专注者。研究生代表赵土敬表示,将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和重托,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去。本科生代表郭嘉仪表示,将全身心投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以生动有力的方式展示青年力量,助力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师生代表及相关部门、学院(部)负责同志近80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