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启动“少年篮球筑梦班”党员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3日 16:18 来源: 体育学院 作者:朱瑜、李进 浏览次数: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战略部署,彰显体育人情怀与担当,结合党员“五个一”行动要求,体育学院党委教工二支部牵头,联合研究生二支部和本科生四支部发起“少年篮球筑梦班”党员志愿者活动,针对初中阶段青少年开展篮球义务培训。

10月29日上午,“少年篮球筑梦班”在中心体育馆举行开班仪式,仪式由教工二支部书记朱瑜主持。

教工二支部联系领导、体育学院院长黄晓灵出席仪式并致辞,他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工作,要引导青少年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发挥专业优势搭建平台,更好地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养成终身体育的好习惯。

活动发起人学院公体部部长孙仕舜为学员及家长讲解培训安排以及注意事项。

学院党委书记罗义文充分肯定活动的积极意义,希望教练、学员及家长共同努力,争取把“少年篮球筑梦班”办成志愿者活动品牌,助力群众体育发展,并宣布培训班正式开班。

王智、宋鹏、孙仕舜、柳飞洋4位老师及篮球专业学生党员为20位学员讲授第一课。

据悉,本次项目20个名额在通知发出半天内就被一抢而空。针对学校教职工子女,体院师生党员志愿者将在每周六上午开展为期一年的免费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