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新时代学生工作守正创新”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1日 17:17 来源: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作者:唐知然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下午,学校学工系统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新时代学生工作守正创新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潘洵出席活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等单位负责人,全体二级党组织副书记和辅导员代表等90余人参加活动,沙龙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许克松主持。

潘洵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将其摆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之后的突出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他就学工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在学习上学深学透,聚焦“学什么”“怎么学”“人人学”三个方面,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广大学生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二是在研究上聚焦聚力,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结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热点、难点、重点等问题,深化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专家化发展;三是在工作上落细落实,立足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贯通人才培养体系这一时代课题,积极推动“新学工”建设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责,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

座谈会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秦松、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许克松、招生就业处处长李栋宣、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商贸学院党委副书记兰英、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丽华、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朱高峰、体育学院辅导员黄路琦、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杨凡等9位老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