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组织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1日 11:19 来源: 党委统战部 作者:黄启庭 浏览次数:

11月3日午,学校党委组织召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卫国党委副书记安春元出席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显良教授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五个牢牢把握等方面导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民革西南大学总支副主委王小燕、民盟西南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肖国强、民建西南大学总支主委苏胜齐、民进西南大学总支主委吕家恪、农工党西南大学委员会主委寇鹏程、致公党西南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胡琳、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宋群梁以及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陈通作为统战团体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用团结奋斗凝聚起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磅礴力量。

卫国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带有长期性的根本任务。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按照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具体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卫国希望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深学细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要锚定入脑入心,做到集中学习全覆盖、教育培训有计划、宣传宣讲有声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热潮;要狠抓落地落实,在自身建设上实现新提升,在履职尽责上展现新作为,在助推发展上作出新贡献,不断书写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学校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常委及以上干部,区委会主委、副主委和基层委员会委员,统战团体负责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