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陆续深入各二级党组织开展宣讲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6日 16:4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深入各二级党组织开展宣讲,迅速在校园内掀起学习热潮。

      学校党委第一时间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于1130日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集体备课会。宣讲团由党委书记李旭锋,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卫国担任团长,全体校领导担任副团长,成员由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会上,李旭锋面向学校宣讲团成员、学生巡讲团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作首场宣讲,张卫国部署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安排,宣讲工作全面启动。

      近日,学校宣讲团成员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基础上,走进各二级党组织,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玉峰,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时见,党委常委、副校长崔延强,党委常委、副校长韩旭东分赴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西塔学院党委、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医院党委开展专题宣讲。截至1223日,学校宣讲团已面向19个二级党组织、3000余名教职工开展了16场专题宣讲,形成了浓厚的宣讲氛围,引发教职工热烈反响。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蒋寒表示,党的二十大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动员令,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大会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放在中心任务之后重点论述,凸显了基础性、战略性地位,作为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支撑单位,学院责无旁贷。我们将在上下功夫,组织师生学深悟透,坚定信念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在上下功夫,学以致用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打造大团队、大平台、大成果,以有组织科研服务科技自立自强,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吴宗辉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引领时代、催人奋进,其中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为医疗卫生事业指明了方向。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着力把准精神实质,二是要坚持讲好讲活,着力凝聚思想共识,三是要坚持见行见效,着力推动医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家要坚持学用结合,在细化、深化、转化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动力,为保障师生健康贡献出西大医院力量。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邓涛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通篇饱含着坚定的信念追求,强烈的使命担当,真诚的为民情怀,明确了党的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行的关键问题。我们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凝心聚力,立足学院实际,认真谋划和落实学院教学科研等各项重大事业发展,努力解决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瓶颈和短板,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西大的物理力量。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教育工作指明方向。作为伴随网络成长起来的互联网世代,当代青年有独特的心理特点,等待理解和探索,是为知心人;需要关心和帮扶,是为热心人;引导青年把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的宏伟事业,是为引路人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将会作为未来的奋斗目标,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作为一名辅导员,西塔学院团委书记李扬表示,有幸线下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深切领会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始终围绕青年、关照青年、服务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助力培养一批又一批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具有世界眼光、家国情怀的优秀学子。

      下一步,学校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好专题学习、广泛开展宣讲宣传,确保宣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把广大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