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建党精神与红色文化育人”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3日 16:5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16日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2022年度系列学术活动第四场“伟大建党精神与红色文化育人”论坛在云端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潘洵出席论坛。来自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科研团队成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和广西河池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共计120余人参加论坛。

论坛由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主任黄蓉生主持。她强调,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下举办本次学术论坛,一是为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2022年全年的工作画上点睛之笔;二是为抓住时代主题、紧扣理论热点,坚持以高品质论坛激荡思想火花。她要求团队成员在把准时代进步的需要、学科发展的需要、人才培养的需要,以及抓住革命精神、红色文化主线的前提下,进一步促进高质量发展。

主题报告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邹绍清教授、美术学院李彦锋副教授、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赵国壮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唐棣宣副教授分别以《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关系》《红色美术文化》《红色文化资料的价值》《以伟大建党精神应对大党独有难题》作报告。

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刘志英教授在点评中提出,报告紧扣“伟大建党精神与红色文化育人”的主题,从理论、学科、实践、文化不同视角立体构建出伟大建党精神与红色文化育人的现实进路,堪称一场“思想的盛宴”。

潘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论坛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意义上做到了“高水平、大主题、上档次”,呈现出影响力大、覆盖范围广,主题鲜明、内容切合,内容前沿、人员高端,多学科视野、交叉关照等四个方面的特点,是一场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思想交流与观点碰撞、文化育人与科学普及等于一体的论坛。希望广大科研工作者思进取、拓新路、上台阶,巩固好团队丰硕学术成果,将理论、文化研究的伟力不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