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学者”2022高端论坛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1日 15:1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25日,由重庆市高校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咨政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学者”公众号编辑部主办,《理论视野》《理论探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高校辅导员》等杂志协办的“‘思政学者’2022高端论坛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论坛同步进行网络直播。

本次论坛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邀请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18位著名专家学者进行大会主旨报告,收到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100多所高校、党校的专家学者、博士硕士研究生提交的参会论文共计346篇,网络在线观看人数超过1000人。理论研讨会开幕式由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廖晓衡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潘洵致欢迎辞,他介绍了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中心”的发展情况。他指出,这次理论研讨会力求为广大“思政学者”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广大“思政学者”深入学习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思政学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使命担当,扎实推动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智慧和力量。

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刘宴兵在开幕式上指出期待大家通过此次论坛,交流思想、碰撞智慧、迸发火花,形成更多高质量思想成果,引领帮助广大师生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自信自强、团结奋斗,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服务,以实际行动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曾维伦在开幕式上指出希望大家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推动和加强我市的思想政治教育,提质和升级我市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他结合刚刚闭幕的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就健全思想政治工作组织体系、工作体系、融入体系,开好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大思政课,给全市理论战线、教育战线,特别是马院教师、思政课老师们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大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重庆市高校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咨政中心执行副主任王永友“高”“真”“难”总结了本届论坛呈现出的三方面特点表示,“思政学者”公众号创办8年来始终致力于学术思想的交流传播,努力为青年学者学术能力培养和人才质量提升搭建平台,截至目前,已经拥有专业粉丝7.4万人,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家学者、老师们、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对大家长期关注和支持公众号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期待明年线下再一同共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