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集中宣讲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7日 17:4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持续深入开展宣讲,已实现面向教职工的全覆盖。

学校宣讲团成员持续深入各二级党组织,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卫国,党委副书记安春元,党委副书记潘洵,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进军、赵国华、王志坚、葛信勇分别面向机关党委、离退休党委、体育学院党委、药学院党委、国际学院党委、人工智能学院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委、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开展专题宣讲。此前,学校党委书记李旭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玉峰,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时见、崔延强、韩旭东等已深入部分二级党组织进行宣讲。截至1月4日,学校宣讲团共面向54个二级党组织、5600余名教职工开展了47场专题宣讲,已实现集中宣讲全覆盖,引发教职工热烈反响。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梁大明表示,这次宣讲为机关党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很好的指导,结合机关党委所辖部门多且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影响大等实际,机关党委将积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坚持走在前作表率,组织机关部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中,加强团结协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高标准高效率落到实处;坚持以师生为本,着力提高机关干部管理和服务育人水平;坚持拼搏奋斗,切实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唐荣发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宛如春风化雨,深深浸润在高校每位师生心灵。作为二级党组织书记,更应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不息把落实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本分和天职,坚守不变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培养新时代高质量新农科人才。着眼未来,根植学生"三农"情怀,引导学生立德成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当好学生服务农业现代化的引路人,是我们矢志不渝的光荣任务。

药学院 中医药学院院长付志锋表示,本次宣讲中提到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一直以来,药学院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关键入手,努力提升办学水平。今后,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为引领,以钉钉子的精神解决顽瘴痼疾,瞄准国家所需,努力培养高素质人才,锤炼高水平队伍,做有组织科研,真正实现学院的内涵式发展。

人工智能学院陈枫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把坚持创新放在了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地位,强调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党的二十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将始终坚持把科研与国家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规划相结合,做有组织的科研,力争为国家人工智能理论创新、技术发展、人才培养做出自己的贡献!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跃林表示,新时代的高校继续教育,必须站在“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政治高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不断调整继续教育办学结构,深化继续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继续教育数字化,切实提高高校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的办学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际学院翟二猛副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总结了经验,也指明了方向。作为青年教师,我们尤其要努力解决自身的瓶颈和短板,既要坚定信心又要打开视野,既要砥砺前行又要勇挑担子,将自身成长与学院、学校乃至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顺应历史规律,强化内生逻辑,进而以跨文化姿态、国际视野做好“教育”和“教育”研究。这是我们的成长路径,也是我们与世界对话的方式。

离退休教职工王治奇副教授表示,宣讲使我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也让我们更加意识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老同志具有更丰富的经历经验,应自觉参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体育学院组织员李进表示,宣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历史厚度。“三个务必”背后的甲申对、窑洞对、赶考对三次重要对谈,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从思想和行动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投身新征程上的伟大工程建设。

此外,学校坚持多层次分众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各学院(部)成立宣讲团,通过形势与政策课、党课团课等方式,面向学生开展宣讲,截至目前已开展116场专题宣讲,累计受众17000余人次。学生巡讲团创新形式,深入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等开展线上精品党课宣讲活动,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川渝高校研究生联合宣讲活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校联合学习交流会等,持续开展生动活泼的校园巡讲,并结合假期实践活动,深入社区、企业、中小学开展一系列接地气的理论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