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大学生党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2日 10:4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北极星志愿服务队为主体组建大学生党员宣讲团,在寒假期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入人心 宣讲进基层”活动,一大批学生党员走进基层一线深入农村、社区、校园、企业单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以坚定的历史自信、昂扬的青春朝气,结合专业特色、学科特点和青年实际,运用青年视角、青年方式、青年话语,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回家乡 讲政策 促振兴

寒假以来,支部党员回到家乡、走村入户开展宣讲活动。学生党员李淑珍、杨利晴、赵栋分别前往河南省浚县王庄镇南街村、四川省西充县仁和镇千佛寺村、河北省平山县东回舍镇北望楼村,通过座谈会、唠家常的形式向村民们重点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部署,并围绕当地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教育发展等问题进行访谈调研和专业指导。李淑珍谈到,从“嘘寒问暖”到“政策宣讲”再到“青年担当”,这次宣讲不仅发挥了地理学的专业知识,更密切了与群众的联系,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进社区 强初心 担使命

2月7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雪琪老师带领周婷婷、廖昌豪、杨玟等多名学生党员来到西南大学南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党员们结合自己的所学、所见、所思、所感,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社区居民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与此同时,薛思懿、宋经霞等11名学生党员也纷纷走进各自在社区进行宣讲。通过与群众的交心谈心、与社区基层干部的沟通交流,切实掌握群众所想所急所盼,深入了解基层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不断提升大学生党员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水平,筑牢理想信念,强化初心使命。

进校园 迎开学 育新苗

春节迎来了各地学校开学的日子,北极星志愿服务队的学生党员任秋帆、钱瑜心、刘嘉慧走进校园,为当地中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特别的“开学第一课”。2月16日,钱瑜心来到大理市金秋墨弦书院中学开展了“学习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团课活动。通过介绍四大文明古国历史发展演变,带领学生们沉浸式体验和理解中国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课堂上,钱瑜心以丰富的史料和生动的案例向共青团员展示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和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不断提升团员们的价值认同。

1月13日以来宣讲团历时37天,在11个社区、3所学校、3个村委会和2个企业单位陆续开展宣讲19场,覆盖受众450余人。宣讲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又有理论温度、实践厚度,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下一步 ,地科科学学院党委将继续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组织、搭平台、聚合力、增效能,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李淑珍为南街村村民进行宣讲

赵栋与北望楼村村民座谈交流

杨雪琪、周婷婷、廖昌豪、杨玟与西南大学南社区居民及工作人员合影

钱瑜心给大理市金秋墨弦书院中学的团员们进行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