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生双语巡讲团走进西塔学院学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4日 10:5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月17日学校学生双语巡讲团在西塔学院开展“讲学党的二十大精神,Striving For a New Era”宣讲活动。此次宣讲采用线上形式,学院学生一支部、二支部共计60余人参加。

宣讲活动以“序曲”“篇章”“结语”三部分展开,“序曲”部分以“回顾彪炳史册新成就”为主题,带领师生回顾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辉煌成就。“篇章”部分以“擎画百年大计新蓝图”为主题,向大家展示了国家实现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生命力。“结语”部分以“迈向伟大复兴新征程”为主题,宣讲团成员用坚定的口号“Unity is strength ,and only in unity can we succeed”来续写华丽篇章,以顽强的信念“A nation will prosper only when its young people thrive”来展现青春担当。

整场宣讲会别出心裁,寓教于乐。12位宣讲团成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专业素养开展双语宣讲,他们把“快板”这一曲艺艺术表演形式融入宣讲中,将传统元素与新时代特色融为一体,以标准的中英双语流畅表达,展示了中外合作办学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艺术素养。

本场宣讲会为中外合作办学学子打开了更加广阔的视野,描绘出更加美好的前景。宣讲会后,西塔学子激情昂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守正创新,矢志团结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据悉,为了激发中外合作办学学子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校特成立学生双语巡讲团,后续将进一步走进其他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持续深入开展宣讲活动。